当前位置:首页 > 信件信息
详细信息
标题 个体工商户变更有限公司的手续问题
提交日期 2022-08-28 17:55:03.665
内容 个体工商户变更有限公司需要哪些手续,请领导具体阐述,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22-08-29 13:09:43.732
回复单位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内容 您好!符合下列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转型升级为企业: 1.在我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登记且处于开业登记状态的个体工商户; 2.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应为转型升级后企业的投资者,同时担任法定代表人; 3.个体工商户未处于被司法查封、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且尚未结案情形; 4.具有一定经营规模、从业人数较多、资产或产值较大的个体工商户,或者是以个人或家庭名义登记多个体工商户等情形。 您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先到属地企业登记机关作关于转型升级资格的具体咨询,然后办理相关手续。 因我市机构改革,各县区实际登记机关情况各有不同,依据属地实际涉及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两个部门,建议您告知您个体户所在区县及联系电话,我们请相应的登记机关提供办理咨询服务。 如您符合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条件,例行的办理流程为:先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登记机关办理注销手续,并且说明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需求,之后携带注销登记证明材料到属地企业登记机关填报《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设立企业申请书》,并依法办理企业登记。 办理个体户注销和企业登记所需材料指南请见附件。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