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件信息
详细信息
标题 恳求,亿丰时代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报警、投诉、市场热线、市长信箱投诉后一直无法解决,年复一年!
提交日期 2023-03-12 20:08:24.139
内容 尊敬的环保局同志,你们好,我是居住在建滔御花园的一户居民,每日19-21点深受“亿丰时代广场-西侧广场”广场舞噪音扰民的煎熬,一年来,数不清次数拨打报警电话、市场热线投诉、市长信箱反馈,一直无法得到一个长治久安的解决方式,通过查看2022年6月5日正式实施的《噪音污染防治法》,我了解噪音问题目前归属于公安系统负责,于是一年来,我也多次与公安、派出所的同志进行沟通,公安同志告诉我,他们也自费购买了分贝检测的仪器,但是苦于自费购买与市面上的分贝监测公司的数据无法作为执法依据,一直无法真正的处理,遂今日我向我市环保局的同志诚挚申请,可以在“亿丰时代-西侧广场”安装“分贝检测装”并接通“实时监控与报警”,此举,不仅可以利于周围的居民安心居住,也是为作为官方部门,为公安系统的同志提供一份执法的依据,我明白等到的一定是一份官方的回复,依据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等等,规划是固定的,人是活的,为人民办实事,又何必等规划呢。 目前我个人检测的分贝数,在85分贝左右,已经远超国家/法律规定的分贝数。 我尊敬的环保局及同志们,作为淮安市的一位市民,我代替周围所有的住户向你们表达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23-03-13 11:18:11.522
回复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 关于“亿丰时代广场广场舞噪声扰民”的问题,根据《关于公布淮安市市级部门职责边界清单的通知》(淮编发[2022]19号),市公安局负责社会生活噪声的查处。根据职责分工,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或者开展娱乐、健身等活动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属于公安部门职能。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局工作的关心支持!